财务处、国资基建处联合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学史逐梦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02

编辑:作者:陈秀兰 审稿:白梅 周玉华 来源:财务处 国资基建处 浏览:

 

                                             

645日,财务处、国资基建处“重走红军长征路,学史逐梦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白梅、国资基建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周玉华、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共6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军训、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四个环节。开班仪式上,周玉华阐释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军训环节,全体人员统一身着红军军服,头戴红军军帽,从基础的军容军姿训练中,感受到红军战士们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的品格。军训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营造了统一整齐、严肃认真的学习氛围。

在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环节,全体人员来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从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中,追忆着当年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了解了红军长征途中与硗碛藏乡老百姓们发生的感人故事。全体人员来到红军纪念广场前,向革命烈士雕像默哀,向红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同志们在白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夹金山,离天三尺三。鸟儿飞不过,凡人不敢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在体验教学环节,大家聆听了《胜利翻越夹金山》微党课。在誓师、壮行仪式后,全体人员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走过的小道,亲身感受到夹金山作为中央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的艰难困苦,高寒缺氧的环境更激发了大家坚如磐石的意志和不畏艰险的必胜信念。

白梅表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就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作为学校的两大职能部门,在履职中,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全身心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做好保障,为广大师生员工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践行财务和国资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