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基建处党员赴“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39

编辑:gzjjc 浏览:

国资基建处党员赴“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

 

文:邹俐 审稿:周玉华

 

  10月26,国资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绵阳中国“两弹城”院部旧址和绵阳市科学城科技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两弹城”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19658月三线建设时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内迁梓潼,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九院旧址被称为“两弹城”。大家先后来到“三防教育基地”、两弹历程馆等场馆参观学习,仔细观看了大量的纪念实物和珍贵史料。解说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原本优越的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奉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讲到动情处,同志们都饱含热泪。

  随后,在邓稼先铜像前,全体同志举行了庄严的献花仪式,深刻缅怀这位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国家英雄,向创造守护祖国和平安宁的“国之利器”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致敬。

历经23年,1992年中物院部机关搬离梓潼迁至绵阳科技城。全体人员追随历史的脚步,来到绵阳科技城科学技术馆,通过展厅讲解、视频、演示等方式,观看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模拟全过程,学习了核弹原理和相关科学知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无不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壮举而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技能,尽心尽责,脚踏实地地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