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二级党组织联合开展公文和通讯稿写作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09:33

编辑:作者:李孝华/耿昌莲 审稿:陈东/蒋颖 浏览:

为提高后勤部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后勤宣传稿件写作水平,10月31日下午,国资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公文和通讯稿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党政办副主任刘冠丽、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龙泓宇分别作公文写作、通讯稿写作专题培训。三个二级党组织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冠丽以《写稿子得有“几下子”》为题,从公文写作需“问一下”“翻一下”“想一下”“装一下”“删一下”“顺一下”“读一下”“排一下”八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联系三个后勤部门实际,深入浅出详细讲解公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宝贵写作经验。

龙泓宇以“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为题,从“宣传的极端重要性”“文稿写作范式”“图片拍摄模板”“触摸舆论水温”“常见雷区解析”五个方面,以三个参训单位近年来的通讯稿件为实例,全面系统讲述通讯稿写作思路、行文方法和规范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重点分享了新闻稿主要写什么、应该怎么写、新闻配图有什么技巧,以及高校后勤常见舆情点及处理方法等内容。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记录。紧随培训老师讲解内容,思考日常公文和通讯稿写作需改进之处、提高之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全面,讲解细致,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让人醍醐灌顶,对提升公文和宣传文稿写作水平有极大帮助。